看見缺點也是一種修行。
最近在寫作的路上,和很多事情上,其實都有不同的領悟,
當遇到瓶頸需要沈澱時,不再像以前那麼容易慌張,
走了一步卻能看見下步的方向在哪裡,真的感謝上帝,
以前的自己太過盲目,只知道一直往前衝,
侷限在一個氛圍裡走不出去,
殊不知杯子不倒空,哪會有新的靈感注入,
一個故事只有軀殼,沒有靈魂怎會有生命,
做任何事情也如是,當事情的靈魂深處有了領悟,
那才是真的領悟,
看見自己的缺點在哪裡,才有成功的契機,
有能力跳脫事件氛圍的人才真正有智慧,
當自己成為局外人時,事情便清晰可見,
問題點在哪裡,癥結在哪裡,該修改的地方又在哪裡,
那真的不容易,
如今我很慶幸上帝讓我看見,
那枝文采的筆如涓涓細流,
而不再像以前如洪水猛獸般襲來,令我無法駕馭,
它細細的、輕輕的、慢慢的,
雖然不再那麼急,但卻源源不息,
這是一種不一樣的嚐試,我細細品味那份來自心裡的美,
那個美雖然看不見,可是它就是存在著,
存在靈魂的深處居住,
不再張狂、不再自負、不再獻曝。
總歸一句,我感謝主,我感謝上帝,
因為祂讓我看見,讓我聽見,
沒有造物主我什麼都不是,
也因為有每天的晨禱,讓我了解自己有多麼渺小,
依靠祂我走到了這裡,
仰望祂,我終於看見了自己的缺點在哪裡,
那是另一種層面的修行,
學著認清自己,看見自己的缺點,
原來並不是難事,
當有知的能力後,
一切原來就如易如反掌般的容易。
2010082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qqmyd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