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廈
看過重慶森林的人大概都知道這棟大廈吧....
重慶大廈之所以出名...
並不只是因為電影...
而是....
他是一個超級複雜的社區....
裡面住的人呢....
什麼顏色的都有....
深色的居多....
他以便宜的住宿費用招攬許多跑單的商人....
在1994年的聖誕前夕,我有幸的....(被騙的)...住進了重慶大廈.............事情的經過如下....(年代已經久遠,請原諒我老人家的記憶力....)
1994年10月中,他說他要自己過一個單身的聖誕節.........
聽我說香港的節慶氣氛很好,所以決定到香港過節....
一人他又不敢去,只好抓我陪同....
但是,那一年,12月初我要跟老闆到溫哥華出差8天...(當時還在推託中)
回來又得趕一個報告出去,根本不可能嘛!
再說也要老闆放人給假才行啊~....
他一天好幾個電話來煩,被吵到不行,只好硬著頭皮跟老闆談這個問題....
沒想到,我老闆居然答應了(因為他不會跟我一起回來),只要我按時將報告交出來,不過出差還是得去....
出差的8天,我幾乎沒睡覺,時差+緊張吧...
好不容易熬到回來,但是...
老闆娘不舒服,要跟我一起回來....
所以回程的10個小時我又處在另一種不安中...............
回到台北後,每天早上8點到公司,11點下班回家....
就這樣度過了10天....終於到了我交差休假的時候了....
當時有位在報社服務的朋友告訴我,去香港可以住民宿很便宜的,而且都在市區,很方便的,我有一位朋友是跑單幫的,我叫他幫你訂房...
聖誕節旅館很難訂的,又貴....考慮看看,我幫你聯絡....
剛好,我有一位同事是香港人,正好要回家...
他說,可以住民宿的,好吧那就問一下....我那死黨居然說,好ㄝ,把省下來的錢拿去花...,跟我老公請五星級飯店的錢....
既然這樣,就幫我們找民宿吧!不過一定要安全的喔
.............
機票就由我同事去訂,因為他希望我們幫他帶行李過去....
就這樣,我們終於在12/22晚上抵達香港了..............
同事領了行李跟著接機的家人回去了,說好明天上午到住的地方跟我們會合....
我們就跟著一個陌生人(我朋友的朋友)來到了"重慶大廈"...
天啊!....
好可怕喔...
雖然每一個都很和善的跟你打招呼...
但是,畢竟,在這迷宮似的大廈裡,看到這麼多深色的人....
真的很可怕....就連我那位連非洲都跑遍的死黨...都緊抓著我....
終於,我們到了預約的公寓了...
進門之後,房東說,只剩下一個單人房了....
我們不是預約了嗎?....
這麼晚,難道還要我們拖著行李去找旅館嗎?....
只好忍耐一下吧,先看看房間再說...這個房間....(下面的圖是我從網站上借來的
)...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就是這麼小....行李就佔據了僅有的地板空間....我們有兩個....
衛浴呢....就在床頭....
洗澡,就得站在馬桶旁邊,或者,你要坐著淋浴也可以....
房間上頭有一個電風扇,一開,就會嘎嘎的響...趕快關掉,不然等會我們的頭就會被削掉..........
....
我倆苦中作樂的試著將自己安頓下來.....
幸好,還滿乾淨的...
晚上,我倆相擁而睡....(不相擁就可能有一個會掉下床去)...感情更好了....
第二天,我同事來找我們,帶著當時還不普遍的手機來...
不時的,他老爸就會打電話過來問問,
一個多小時後,他老爸幫我們找到一個真正的民宿...
在大丸百貨樓上的公寓....
住宿費居然差不多,問我們搬不搬....
當然搬囉!...這個香港當地人都怕的地方....
當我們check-out時,房東還很意外為什麼我們要搬....
管他的....先走再說....
到門口時,我同事跟我說,這棟大樓違法改建的很多,所以消防根本不及格,
前一陣子就燒了一次好大的火....其實,燒了很多次....
而且,住在這裡的,大都是旅費較少的深色人種...
很複雜的...
所以他老爸,叫他要帶著手機過來.....
以免...
當我們搬到大丸百貨的公寓之後...
真的...
頓時好像回到現實世界....
他是一般的公寓,房東不住在裡面,三房兩廳..廚房客廳衛浴是共用的
當時,跟我們同住的,有一對新婚夫婦,整天不在...
另外一組人是大陸來公幹的....他們常常會開伙,還會客氣的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吃....
....
我們呢...
一天要進出很多次,因為...瞎拼的東西要拿回來放....
我死黨的破體力,不時要休息一下...
想想當年我還是身強力壯呢....
這個聖誕節,是個傳奇...
是我跟我死黨,每個聖誕節都要拿出來說一遍的...
他說要不是我很鎮定的話....
他根本不敢進入那個大樓.....其實,先前我在倫敦有過一次類似的經驗....(有空再說那一段)...
重慶大廈....
真的....
令我,終身難忘...............
Ps:所有照片借自網站...........請作者見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qqmyd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