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舊金山9月27日電 (記者 劉丹)當地時間9月27日,第九屆“春暉杯”中國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大賽舊金山賽區舉行決賽,穿戴式滑雪產品“滑雪睛靈”等3個項目獲得首次設立的特等獎。
  由中國教育部、科技部主辦,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美中高層次人才交流協會等協辦的該項賽事,27日在硅谷聖塔克拉拉市會議中心舉行。
  斯坦福大學物理學教授張首晟擔任大賽演講嘉賓。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袁南生為特等獎獲得者頒發獎狀。
  舊金山賽區首次設立的特等獎,由世界首款顯示增強通用適配滑雪眼睛產品“滑雪睛靈”、面向大數據時代的綠色服務器架構和第三代生物化學芯片獲得。
  賽事還評選出6個一等獎,11個二等獎。
  以上20個決賽項目是從舊金山賽區的130個參賽團隊中選出,他們將在今年12月赴中國參加“春暉杯”相關活動及第16廣州留學人員科技大會,與地方政府、開發區、科技園、留創園、投資機構、大型企業就項目的落地、孵化交流洽談。
  滑雪睛靈參賽團隊由聖荷西的初創公司ARDevices組成。公司首席執行長邵鵬和張文峰、楊靜等主要參賽者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說,多年來,滑雪者們一直在黑暗中飛行。對於一項時速可達每小時上百公里的戶外運動而言,運動員或愛好者們無法準確記錄瞭解一些重要技術細節。
  兩年多前,邵鵬等6位硅谷不同領域的年輕工程師,同時也是滑雪愛好者們,著手開發這款產品,英文名稱為GogglePal。目前已完成研發。產品分為兩個部分,一部份為平視顯示器模塊,置於滑雪鏡內,為滑雪者提供及時的滑雪速度、垂直高度差、旋轉角度、消耗的卡路里及時間、方位等。配件的另一部分為控制模塊,置於滑雪鏡外,包括主板和電池。
  邵鵬表示,他們的技術還可利用手機軟件精確定位自己與朋友在滑雪場的位置,保障滑雪時與隊友的聯絡。
  在硅谷創辦北美高層次人才創業大賽的美中高層次人才交流協會是賽事的協辦單位之一,負責組織評審。協會秘書長孔德海對中新社記者表示,本屆參賽的130個項目分別來自舊金山灣區、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和內華達州等地。進入決賽的20個項目大多已實際進入生產或使用階段,大數據、穿戴式、生物醫學等產品和技術代表了目前的領先潮流。
  孔德海認為,“滑雪睛靈”項目的前瞻性、技術性和市場性兼具,準備充分的現場演示讓他們在參選團隊中獨樹一幟,也讓評審眼睛一亮。(完)  (原標題:第九屆“春暉杯”留學人員創業賽舊金山賽區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qqmyd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