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衛報》9月20日文章,原題:中國年輕富人拒絕珠光寶氣令奢侈品牌不知所措古奇和普拉達的財報令人失望,人們擔心西方將不能為老練的中國買家提供所需之物。 上周全球時裝業代表齊聚2015春夏米蘭時裝周。在光鮮錶面下,卻有一種顯而易見的焦慮:擔心占奢侈商品和時裝銷售1/3的強大中國消費者,不但會“辜負”業界對其作為買家的期待,甚至會開始排斥招搖炫耀的西方品牌。
  路易威登、古奇和普拉達等奢侈品牌,都在發佈令人失望的財報並指向中國:繼2011年激增30%後,中國的奢侈品市場增速已驟降至2%。
  分析師警告,儘管多年來一直在追逐中國消費者,但這些大品牌可能並未增進對中國市場的理解。隨著奢侈品股價或將下跌的警告,業界正儘力尋找“中國奢侈品消費者之謎”的答案。
  匯豐銀行分析師任俊文說,“中國是所有人的夢想,但事實證明其難度超過任何人的預期。”在不到10年內,中國的奢侈品消費者平均年齡將分別比歐美年輕10歲和15歲。而其鑒賞力發展之快,令西方品牌始料未及。中國消費者如今未必會僅因奢侈標簽而動心。與品牌或設計相比,原料質量被視為更重要的屬性。任俊文說:“他們不僅更年輕、要求更苛刻,還極有見識。倘若你自命不凡、不以其方式交流,將舉步維艱。”
  如今,儘管更多中國人出境旅游,海外消費卻在減少,目的地也在變化。去年中國游客在歐洲的退稅額僅增加18%,而2012年增幅高達57%。“香港很酷,西歐很酷,但如今都不再酷。兩年前中國游客曾將日本拋棄。如今他們正探索美國及其品牌”,任如是說。
  (原標題:英媒:中國年輕富人拒珠光寶氣令商家不知所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qqmyd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