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濟南9月7日訊(記者 劉相華) 近日,環保部通報了今年5月以來該部“12369”環保舉報熱線受理群眾舉報案件的處理情況,山東省遭到舉報問題19件,排名第二,僅次於河南。其中,濱州的京博工業園、純梁採油廠及周邊小化工企業因為遭到重覆舉報次數較多,被環保部點名批評。
  此次通報中,環保部特別對重覆舉報事項做出了說明。環保部信息顯示,今年5月,環保部共受理重覆舉報24件,占受理總數的19%。其中,濱州市博興縣京博工業園、純梁採油廠及周邊小化工企業廢氣污染問題自2009年至今共受理5次,博興縣經濟開發區、京博工業園周邊彙集了大量化工、煉油企業,環境壓力巨大,並且有多家企業存在違法生產、超標排放等環境違法行為。
  根據環保部公示的處理情況顯示,博興縣環保局已責令山東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補辦環評審批手續,並聯合相關部門對3家加工點進行依法取締。
  根據公開資料,京博工業園是山東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自辦的工業園區,京博控股於1991年動工興建並投產,占地面積5400餘畝,總資產130多億元,員工6000餘人,涉足石油化工等多個領域,銷售收入過百億元,利稅超十億元。
  7日,記者致電京博控股,詢問京博“被環保部批評和環境污染的事情”,一位工作人員以不知情為由掛斷了電話。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京博控股再遭環保部點名批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qqmyd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