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新邵站8月8日訊(通訊員 楊衛軍 李錦繡 劉濱)“8月7日,新邵縣龍溪鋪鎮新禾村一處半山腰上,來自該鎮“打擊治違”工作組的26名工作人員頂著炎炎烈日,在崎嶇的山路上步行了一個多小時來到了這裡。此地一處非法採礦點上幾名工人正在作業,開采設備十分簡陋老化且沒有任何安全防護,存在嚴重安全隱患。見狀,工作組成員顧不得身上的衣服已經濕透,立即對作業人員進行了制止和控制,並將相關設備搬離。
  這是發生在龍溪鋪鎮“打非治違”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活動現場的一幕。連續三天以來,該鎮組織專項工作組,對全鎮道路交通、危險化學品、校車、建築施工等領域內的安全隱患進行了徹底排查。在排查中得知新禾村有處非法採礦點後,鎮長鐘暉立即帶隊趕到這裡,看到現場作業情況,執法人員不僅對違法行為感到氣憤,更為從業人員的生命安全感到擔憂。鐘暉對作業人員說:“你們沒有辦理任何手續,屬於非法開采,請立即停止生產。”在下達執法指令後,工作人員對設備進行搬離,無法搬離的就地銷毀。
  據悉,龍溪鋪鎮黨委、政府嚴抓安全生產,重拳出擊“打非治違”,本次專項行動中查處非法礦點4處,報廢車輛2台,斷電3處,銷毀設備10餘台。  (原標題:新邵縣龍溪鋪鎮:重拳出擊“打非治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qqmyd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