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蕭山國際機場什麼買屋時候最忙?
  不是春節,也不是國慶,沒錯,正是最炎熱的夏mSATA季七八月份。
  前段時間,由於空域原因,民航對華東和中南地區部分機場實施了航班調減措施,本已不堪重負的褐藻糖膠蕭山機場更是忙得腳不點地。準備出行的親們,更是望機興嘆。
  8月1日,該措施取消的消息傳來,當天延誤的情況稍有改觀。過了一個雙休日後,情況究竟如何呢?Let's go的後臺上也有不少粉絲來找威剛記憶卡燕MM“求真相”。
  錢江晚報記者昨日幫大家化療副作用打探了一下,唉,雖然措施取消了,但由於雷雨天氣搗亂等因素,蕭山機場的延誤狀況,還是不容樂觀啊。
  調減令才撤
  這回雷雨天氣來搗亂了
  民航空管局昨日發佈了華東部分區域航班延誤黃色預警。預警說到,華東區域預計從13:00至19:00受雷雨天氣影響,期間虹橋、浦東機場通行能力下降25%左右。杭州機場很多航班要經過上海區域的一些航路,因此受到了影響。
  隨著雷雨天氣的影響減弱,華東部分區域的航班延誤黃色預警很快被解除。但是航班的積壓會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多。
  從昨天零點截至傍晚5點,杭州蕭山國際機場官網顯示,201個出港航班,延誤1小時以上的有74個班次,其中延誤時間最長的航班是中國南方航空飛廣州的航班,計划起飛時間12點55分,實際起飛時間16點25分,延誤了3個半小時。
  從昨天早上8點開始,延誤的航班數量逐步增多,到11點20分,蕭山機場出現持續延誤狀態,尤其是在11點20分~14點20分這段時間。短短3小時,計划起飛的58個班次中只有11個班次未變更起飛時間,其中,有32個班次延誤時間在1小時以上。據飛常準統計,杭州機場在15點時,出港準點率僅為38.46%,進港準點率55.07%。
  截至昨晚8點,杭州264個航班延誤時間超過30分鐘以上,另外還取消了16個航班。不過如果從全國各大機場來看,杭州的延誤狀況不算最糟糕的。北京 、廣州、深圳、上海虹橋都比杭州的延誤和取消要嚴重。
  8月份的準點率
  依然有點頭疼
  不是因為空域原因,航空流量管控已經大大減少,為什麼延誤不斷?民航空管局曾經作出這樣的解釋,8月份依然是雷雨等惡劣天氣頻發的季節,複雜天氣和局部地區空域繁忙等情況仍有可能出現。
  8月份仍處在暑期運輸高峰期,旅客進出港的量非常大,減少班次的措施取消後,航班量回升,且可能超過之前。據飛常準提供的信息顯示,昨天杭州蕭山國際機場的進出港航班644架次。航班量增大,同樣也會造成空域繁忙,延誤頻繁。
  杭州蕭山國際機場表示,針對航班延誤,他們利用CDM(航班運行協同決策系統),嚴格控制上客時間,減少旅客的機上等待時間,同時對於一些航班延誤時間較長的、旅客反響較大的航班,重點進行協調。
  簡單地說,通過CDM系統能夠看到我乘坐的飛機現在大致排在什麼位置,方便機場工作人員判斷上客時間,防止大家上了飛機後在機上等待太久。
  另外,近期考慮到延誤航班較多,杭州機場延長了機場大巴運行的時間,晚上12點後不但不減少班次,還會加密班次,同時考慮到延誤旅客的需要,延長了候機樓內商家的營業時間等。
  (原標題:調減令雖撤,飛機準點還是有點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qqmyd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