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百姓植樹節都會吸引大批來自各大院校、單位的市民前來參加。 程勇 攝帶著家人參加植樹節,不僅可以美化環境,還能增進家人親情,每年百姓植樹節除學生外,以家庭為單位的自願者成主角。 程勇 攝
  中新網烏魯木齊4月12日電 (記者 程勇)12日上午,由烏魯木齊市林業局(市園林管理局)、烏魯木齊市綠化委員會辦公室、烏魯木齊晚報社共同主辦的第九屆百姓植樹節在烏魯木齊南郊烏板烏水公路啟動,打響了烏魯木齊創建國家生態園林城市的“頭一炮”。
  每年3月12日為中國法定植樹節,但因新疆氣候原因,烏魯木齊的植樹節相對中國內地來說,每年都要晚近一個月舉行。
  烏魯木齊長達6個月的冬季讓市民一直“憋”在家中很少出門感受大自然的氣息,所以每年烏魯木齊舉辦百姓植樹節時都會吸引了大批來自各大院校學生;老人;家庭聚會的市民參加。
  在這次百姓植樹節啟動儀式上,人們紛紛在“愛心樹”下許下自己的綠色心愿。“西部歌王”王洛賓的弟子、左宗棠的四世侄孫、64歲老人左增傑還現場自彈自唱了歌曲。白善寶、肖繼紅等9人被評為“綠色衛士”。
  據悉,烏魯木齊市百姓植樹節已成功舉辦了九屆,9年共有3萬多人參加百姓植樹節,達阪城、新疆天山野生動物園、水上樂園、雅山等地都留下了烏魯木齊植綠者的身影,當地生態環境也得到了改善。
  九年的堅持植綠,讓烏魯木齊這個世界上離海洋最遠的內陸城市充滿生機,綠化覆蓋率和綠地率均提高了近11%,2014年1月,烏魯木齊市還獲得了國家住建部2013年國家園林城市正式命名。(完)  (原標題:烏魯木齊百姓植樹節 打響創建生態園林城市頭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qqmyd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