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倫敦4月7日電 不知道有沒有人專門調查過得金牌的運動員是不是都有一口潔白健康的牙齒?但是英國一項科學研究表明,二者之間可能還真有點關係。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一項發表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上的研究結果顯示,1/5的運動員表示,口腔健康與否影響了他們的訓練和比賽。牙醫們認為,如果一個運動員日常細心地護理自己的牙齒,那麼得金牌的幾率比較高。因為處於競技體育的巔峰狀態時,一個微小的細節差異就可能帶來完全不同的結果。
  不健康的牙齒對運動員的影響包括,牙痛可能擾亂其睡眠,影響休息,而牙齦的炎症也會影響到身體其他部分的健康與性能,甚至於口腔不健康與心臟病和2型糖尿病也息息相關,這些對想取得成績的運動員來說,並非小事。
  倫敦大學學院教授伊恩內德勒曼說,2012年倫敦奧運會期間所做的研究發現,有較大比例的年輕運動員口腔健康不良,並且影響到了他們的日常訓練。
  而在英國拳擊隊工作了17年的隊醫邁克則表示,自己多年前就開始意識到牙齒問題對拳擊手的訓練干擾,現在他加強了對隊員的定期口腔保健。雖然隊員們對此尚不領情,他們不願花費很少的時間看牙醫,但是邁克說,等下屆奧運會金牌掛在隊員們的脖子上時,他們就能體會到自己的用心良苦了。(璗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qqmyd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