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天心站4月1日訊(通訊員 黃艷)“謝謝,謝謝!感謝你們幫我母親辦理喪葬費用報銷。”桂花坪街道街道社區居民張某(匿名)握著社保站工作人員的手感激的說。
  4月1日上午,張某來到桂花坪街道政務大廳,詢問如何為他過世的母親李玉英辦理喪葬費用的報銷手續。社保專乾熱情接待張某,在認真查看其提供的火化證、退休證、身份證、戶口等資料後,告知張某凡參加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的居民,民政部門可以給其報銷基本服務費和火化費。同時,詳細地講解相關手續的辦理程序,開具相關證明讓張某儘快上報。
  桂花坪街道社保站提醒,如果家有退休老人去世,必須當月辦理喪葬費以及註銷戶口。凡是離開原社區居住的,應該把本人的退休關係轉入到現居住社區。離退休人員、遺屬以及享受國家最低保障的居民必須每年到所在社區進行養老金登記。  (原標題:桂花坪街道為逝世老人辦理喪葬費用報銷保障老人身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qqmyd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