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記者 楊佳薇/文 本報記者 孟宇光 實習生 趙傑/圖
  3月9日,107國道以南的勝利大街與二環交口附近1000米的路面上被遺撒混凝土嚴重污染。市城管綜合執法局直屬執法人員組織50多名環衛工人清理到當日13時左右才清理完畢。經過測量,遺撒面積為1900餘平方米,將依法追究當事人責任,處以近10萬元的頂格處罰。
  記者趕到現場時看到,107國道以南的勝利大街與二環交口附近被遺撒混凝土嚴重污染。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9日早上7時許,城管執法人員在107南勝利大街與二環交口附近發現,從塔談工地出口開始,南行至倉豐路平安醫院附近,長達1000米的路面上有大量遺撒的混凝土,路東側近2米範圍內全都覆蓋著一層水泥塊,甚至還有幾平方米見方的一大堆水泥。
  沿著路面遺撒痕跡,執法人員找到了施工方。城管執法大隊對此案進行立案調查,並要求施工工地外運時要保持車體密閉,併在車內鋪設防遺撒泄漏苫布。
  據市城管綜合執法局有關人員介紹,經測量,該遺撒面積為1900餘平方米,按照《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條例》,將依法追究當事人責任,按每平方米50元處以近10萬元的頂格處罰。此外,相關負責人提醒,罐車、渣土車輛在運輸時一定要按照要求做到嚴密苫蓋。廣大市民如發現路面污染情況,可撥打城管熱線12319進行舉報。
  (原標題:水泥罐車被罰近1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qqmyd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