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上海3月5日電 (陳靜彭亮)上海青浦警方鳳溪派出所接報一起家庭糾紛,女孩與父親言語不合突然拉開窗欲往樓下跳,上半身已經在11樓的窗外,民警老董迅速飛撲過去抱住女孩雙腿將其拉回,避免了一場人間悲劇。老董由此被所里的同事稱呼為“飛撲哥”。
  2月27日上午9點半左右,家住某小區11樓的一名女孩報警稱被父親打。接到報警後,青浦公安分局鳳溪派出所民警老董迅速趕到現場。11樓電梯門一開,老董就看到一名女孩穿著棉毛衫褲蜷縮在電梯口。老董即上前安慰女孩並讓她趕緊回到室內穿好衣服,隨後進入客廳,讓女孩和父親都坐下來心平氣和地談談。
  據悉,女孩小莉今年19歲,從小父母離異,小莉跟隨父親一起長大。近期,小莉在閔行區一個咖啡廳找了一份工作,父親對此卻是非常不滿,經常對她批評指責,由此父女二人經常拌嘴,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加上小莉的父親有潔癖。2月27日上午,就是因為小莉在洗手間弄髒了地面與父親引發口角,父親一怒之下揮手打了女兒。
  老董開始耐心地對雙方進行勸解,小莉的床緊靠著陽臺的窗戶。父女倆正在交談時,小莉聽到父親的一些說辭後,突然站到床上拉開窗戶就往下跳。千鈞一髮之際,老董一個箭步上前,縱身飛撲過去抱住小莉的雙腿,將上半身已經在窗外的小莉一下子拉回來。把小莉拉回來之後,老董趕緊讓女孩坐到客廳里,並立即把窗戶的插銷關好。
  看到女兒採取如此過激的行為,小莉的父親也嚇壞了,一改之前強硬的態度,言語上也緩和了下來。小莉也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太過了,低下頭一臉悔意。看到父女倆都有所讓步,老董立刻趁熱打鐵,苦口婆心的對兩人做思想工作,告誡女孩的父親不能動手打人,勸導他們父女倆珍惜來之不易的生活,積極面對生活中的不快。
  父女倆的情緒慢慢地穩定下來了,老董讓兩人都留下了自己的手機號碼,並讓他們有困難或者矛盾及時與民警溝通。回到所里,同事們聽說了這件事,都給老董起了個外號,叫“飛撲哥”。
  (原標題:父女糾紛 民警“飛撲哥”救回跳樓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qqmyd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