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訊 記者馬競 實習生周宵鵬 河北省公安廳近日公佈了2013年破獲的部分電信詐騙犯罪案例,全省公安機關去年共破獲電信詐騙案件6400餘起,抓獲犯罪嫌疑人900餘名。刑偵人員表示,電信詐騙已呈現出犯罪日高雄二手餐飲設備趨集團化、作案運用高科技的新特點。
  河北省公安廳刑偵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近期電信詐騙案件詐騙手法不斷翻新,“冒充公檢法機關、政府工作人員詐騙”、“冒充金融、電信部門人員虛構事實詐騙”盛行,識別難度大網站優化;作案工具不斷升級,犯罪分子在國外、境外建立詐騙網絡平臺或利用境外服務器架設詐騙網站,運用網絡電話技術任意設置虛擬號、電腦模擬語音提示等高科技技術實施詐騙;犯罪日趨集團化,犯罪團夥從家族式合伙作案到招聘發展下線,向產業化、企業化發展,團夥內部分工明確,形成產業化的運作;受害群體覆蓋面不斷擴大,受害人由以城市人群為主(47%)逐步向縣城、農村人群擴展(53%),年齡由中老年人群為主(40.9%)逐步向青少年擴展(59.1%)。  (原標題:河北去年破獲電信詐騙案6400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qqmyd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