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 (記者王梅)前晚,在園內關鍵字吃完晚飯回家後,大興區亦莊第二中心幼兒園一個班多名兒童陸續出現嘔吐、腹瀉癥狀。據不完全統計,出現異常反應的兒童有15名左右。經診斷,這些兒童均為食物中毒。
  孩子回辦公室出租家後嘔吐腹瀉
  李莉(化名)5歲的女兒在亦莊第二中心幼兒園大四班上學。據李莉介紹,前天下午5點左右女兒飛飛(化名)離園回家,前晚8點開始,飛飛肚子不舒服,之後便開始嘔吐。李莉給女兒揉了肚子並喂了水,之後將女兒哄睡著。夜裡10點鐘,飛飛起床後又開始嘔吐,“這時,已經有三四個家長給我打電話來融資問孩子的情況,我才覺得可能是在園裡吃壞肚子了。”
  李莉和丈夫趕緊帶著飛飛到同仁醫院亦莊分院看病,經抽血化驗和醫生診斷,飛飛“白細胞偏高,細菌感染,食物中毒債務整合”。在同仁醫院里,李莉還碰到了飛飛同班的4名同學,其中一名孩子因為病情較嚴重已轉到兒研所治療。經過一夜輸液,昨天上午7點左右,李莉才帶著女兒回家。
  4名孩子仍永慶房屋在輸液
  李莉介紹,女兒所在的大四班有30名孩子,昨天,家長在家長QQ群里相互詢問瞭解情況後,發現約有15名孩子出現了嘔吐和腹瀉的癥狀。事發後,家長將孩子送到了同仁醫院亦莊分院、航天醫院和兒研所等醫院。
  李莉稱,女兒告訴她,前天在園裡吃的晚飯為圓白菜、西紅柿、海米冬瓜、糖三角和紅豆粥。李莉稱,前晚7點左右,班裡的保育老師也曾打電話向她詢問孩子的身體情況,“但她堅持說食物沒問題。”李莉介紹,園裡每月收400多元伙食費。
  昨天下午2點左右,在同仁醫院亦莊分院兒科門診內,飛飛的4名同學還在輸液,另一名孩子還在排隊等待看診,幾個孩子都打不起精神。4名孩子的家長表示,自家的孩子從前晚開始都出現了嘔吐和拉肚子的癥狀,醫生診斷均為“細菌感染,食物中毒”。家長介紹,昨天中午1點左右,在家長向區教委反映情況後,幼兒園園長趕到醫院向家長瞭解情況。一名家長稱,園長告訴家長孩子前一天所吃的食物已送檢,“他說具體怎麼解決要等化驗結果出來”。
  官方稱食物已送檢
  昨天下午3點左右,記者致電亦莊第二中心幼兒園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稱園長不在園內,“等他回來我會讓他給你回電話。”截至昨晚發稿時,記者未接到幼兒園園長電話。
  大興區教委學前科一名工作人員表示,學前科接到家長的反映後已告知幼兒園做相應調查,並及時跟家長做溝通,看望生病的孩子,“幼兒園已第一時間把孩子當天的食物送檢,具體原因還待鑒定。”
  大興區教委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介紹,事發後,學前科的領導和主管食堂的體美科及衛生保健所的相關領導已到幼兒園內入園調查,瞭解情況,事情還在進一步調查解決中。
(原標題:大興一幼兒園多名兒童食物中毒)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qqmyd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