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超(新建築設計華社供本報特稿)
  美國官員14日承認,美國“棱鏡”項目曝光者愛德華·斯諾登掌握景觀設計的秘密情報“極具破壞力”,已經讓美國的情報工作“更加艱難”。
  按照美方說法,斯諾登向媒西服體披露的文件多達20萬份,其中不少文件的秘密級別為絕密,價值遠高於“維基揭秘”網站掌握的情報。
  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基思·亞歷山大上月31日在巴爾的摩對一個外交事務團體發表演講,在聽票貼眾問答環節不經意間透露出有關“棱鏡門”事件的更多細節。
  路透社援引美國國安局網巴里島站的問答實錄報道,一名聽眾問及美國政府正採取哪些措施阻止斯諾登進一步向媒體提供泄密文件,亞歷山大承認,斯諾登已經向媒體提供了5萬至20萬份文件。“這些(泄密內容)會繼續曝出來,”亞歷山大說,加之披露的時機與方式巧妙,這些文件“對國安局乃至我們的國家造成最大限度傷害”。調查人員儘管已經確定斯諾登所接觸文件的範疇,卻無法得知他下載了哪些具體文件並披露給媒體。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全國反恐中心主任馬修·奧爾森14日也承認,斯諾登披露的內容“極具破壞力”。
  美國官員說,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在“棱鏡”項目曝光後下令成立專家組,讓一些前政府官員和專家評估美國國安局的情報工作。過去幾天,這個專家組已經私下向白宮提交初步評估報告,最終報告定於12月15日確定。
  (原標題:美官員稱斯諾登情報“極具破壞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qqmyd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