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正勸室內裝潢說“霸占”飛機的男子
民警宣讀拘留處罰書通訊員 陳昌海 室內裝潢記者 龍在全 攝
  華龍網訊 “我手機不見了,你們要幫我找下!”前天下午,由溫州經停武漢飛往重慶的一航班上,一名中年男子情緒激動,要求空姐搜飛機上130多名乘客的身,這一無理 要求遭到拒絕。飛機降落江北機場後,男子又站在機艙過道上,阻止其他乘客下飛機。見系統傢俱此招不奏效,他繼續“霸占”飛機,拒絕下機。民警趕到現場,他對民警腳 踹手抓,竟要求派專車送他回家……男子在飛機上如此胡鬧4小時,到底為哪般?
  14:30
  手機丟了?要台北港式飲茶空姐搜乘客
  24日下午2:10左右,由溫州經停武漢飛往重慶的PN6236次航班在武漢機場上了一批乘客後,起飛前往重慶江北設計裝潢機場。20多分鐘後,飛機進入萬米高空,平穩飛行。
  這時,坐在客艙第一排靠過道位置的一中年男子起身走到一名空姐身邊說,“美女,我手機不見了,你們要想法幫我找下喲!”男子稱,他身上一部iPhone 4s手機不見了,懷疑被同機乘客“撿”走了。
  “請你們檢查下其他乘客的行李,搜一下他們的身。”男子竟提出如此要求。“對不起先生,我們是不能隨便搜乘客身的,但可以幫你報警。”空姐向機長彙報後,拒絕了這一無理要求。
  “不用報警,你們幫我找到就可以了啥。”男子情緒激動。見此,空姐、安全員上前對其耐心勸說後,他才重新坐下。
  15:10
  飛機降落 他拒絕下飛機
  當天下午3:10許,PN6236次航班抵達江北機場。飛機停穩後,130多名乘客準備依次下機。“我的事情還沒有解決好呢。”此時,自稱丟手機的中年男子突然站到機艙過道上攔住了其他乘客,阻止他們下機。
  機組人員極力勸說後,男子才坐回自己的位置。“你們不把我手機找到,我就是不下飛機!”之後,任憑機組人員勸說,男子紋絲不動。
  16:10
  霸占飛機 要專車送回家
  1個小時過去了,張某仍沒要下飛機的意思。無奈之下,機組人員報了警。
  接到報警後,江北機場候機樓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你回憶下,手機到底在哪丟的?”民警問他。“我也記不清了,可能是在武漢機場,也可能是在去機場的路上。但我懷疑是跟我乘同個航班的乘客撿到了。”男子隨即要求民警幫他找回手機。
  “我們可以幫你找,但你先下飛機好不?有話好好說。”民警請男子下飛機。“下去可以,但他們(航空公司)必須得給我個說法,要不就派專車送我回家。”男子稱。
  隨後,隨便民警怎麼勸說,男子就是拒不下飛機。
  18:20
  強行帶離 撕壞民警衣服
  下午6:20,這架飛機還要於當晚7:10執行重慶飛沈陽的任務,眼看乘客就要登機了,可該男子仍拒絕下機。
  “為了不影響100多名乘客登機,我們只好強行將他帶走。”江北機場候機樓派出所民警陳警官說,“在帶離過程中,男子仍腳踹手抓,還撕壞了我們民警的衣服。”
  提醒
  “霸占”飛機可拘留
  5日以上10日以下
  昨天,江北機場候機樓派出所所長熊明全提醒乘客,在飛機上遇到問題時,可以採取合理、合法的渠道進行解決,而不是採取“霸占”飛機等過激行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民用航空安保條例》相關規定,凡有在飛機上打手機、尋釁滋事、強占座位、搶行李艙、“霸占”飛機等行為的乘客,公安機關均可處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治安拘留,並處500元以下罰款。
  追問
  為啥胡鬧?“航班延誤心情鬱悶”
  到了派出所,男子仍情緒激動,要求民警馬上送他回四川老家。經查,男子姓張,44歲,四川岳池人,是一名小包工頭。
  “事後,我們也聯繫了武漢機場警方,並沒有發現張某自稱所丟的那部iPhone 4s手機,而張某也拒不提供其手機號碼。”承辦民警稱,要求空姐搜乘客身,“霸占”飛機不下來,繼而撕壞民警衣服,張某的行為完全是在無理取鬧。根據相關規定,民警以“擾亂航空器秩序”決定對張某處以治安拘留5日。
  為啥胡鬧?據張某事後交代,因為他乘坐的航班因空中管制在武漢延誤兩小時,本來心情就不好,加上手機不見了,就更加鬱悶,想找航空公司賠償,於是一“衝動”便鬧出了事。
  記者 陳保發 實習生 陳湘
(編輯:SN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qqmyd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